6月13日至16日,致公党十六届中央专门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在辽宁雷锋干部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开班式并在结班式上作总结讲话。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海东,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许光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张恩迪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专门委员会作为致公党的专家库和智囊团,是本党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是践行人才兴党的重要途径,是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也是骨干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曹鸿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十六届中央专委会成立后举办的首期培训班,具有“领导重视,主题性强”“内容丰富,时代性强”“形式多样,实效性强”三个突出特点,并就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央专委会成员提出要求。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作主题辅导报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申会平、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原二级巡视员齐连振、中共辽宁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作辉分别作专题讲座。中共抚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丹出席开班式,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文良及部门工作人员,来自致公党中央15个专门委员会的委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班。

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上海交通大学生命技术学院研究员林文慧作为新一届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她表示此次培训使她进一步提高了对专委会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参政履职热情;她将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专委会平台上更好地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