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中午,由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度十七期“同心沙龙”暨2021年度第二期“致公沙龙”在闵行校区五餐教工之家举行,主题是紧密型学区化集团化建设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于朝阳、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贤峰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孙康教授主持,主会场上有约80多名老师,线上参会的交大教职员工有2400余人。

于主席代表学校致辞,上海交大党委对于广大教职员工子女的基础教育非常重视,正在持续地推进系列举措,同时感谢闵行区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与的支持,也感谢上海市督学、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何曙光副主任多次来上海交大介绍上海市基础教育政策、闵行区基础教育的现状等,希望此次分享会能够为各位老师带来更多的帮助。

 

 

接着,何曙光从优质与均衡、学区与集团、招生与评价、方向与选择等四个方面介绍闵行区基础教育的理念、现状和规划。同时,他分享了关于优质教育的一些思考,如“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学校解决不了一切问题”、“人民满意的教育核心是公平和质量”等等。

最后,与会教师们结合自身情况,与何主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同心沙龙为我校教职员工提供了一次上海市最新的基础教育政策解读,也是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助力学校教职员工特别关心的子女升学问题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撰稿:孙康、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