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致公党闵行区委副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开学教授,受邀赴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中心讲学,就“面向能源储存的电极材料设计与构筑”的主题,介绍锂离子/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国际前沿研究重点与设计构筑策略等,并与与会的师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洽谈,王开学教授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期间,王开学副主委与致公党河南省委郑州大学筹备委员会主委刘春太、秘书长董斌斌进行了会谈,双方交流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和工作方法。一致认为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自身建设工作做好,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并确认在两校合作共建的框架下,密切双方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学生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探讨,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