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闵行区委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孙康带领致公党上海交大、华师大和闵行区委员会班子成员赴浙江省嘉兴市,举行与致公党嘉兴市委会的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共华师大党委统战部部长方奇华、中共上海交大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侨联主席章一川莅临指导并讲话。致公党华师大委员会主委张文明,致公党闵行区委副主委何曙光,致公党上海交大委员会副主委唐宁玉、王开学,致公党嘉兴市委副主委吴晓阳和陈卫红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会由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嘉兴市委主委赵如英主持。

孙康主委作为本次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的发起人,全面阐释了本次四方战略合作联盟协议签署的意义。即:积极响应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期间视察上海时的指示精神,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互配合,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会上,致公党四方组织的主委分别介绍了各自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海外联谊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未来的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 热烈的讨论。

与会的三位统战部领导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四方战略合作联盟签署的重要意义。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致公党两校一区一市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参政党的责任与义务,希望致公党四方组织今后加强联系、交流与合作,开拓创新,共同实践习总书记布置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与成果书写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