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1月上海交大有中国致公党成员1人,至1995年发展成员共7人,未成立支部,直接参加致公党市委的学习和活动。

  1995年7月3日成立了中国致公党上海交大筹备组,组长为张宝康。

  1998年,在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下,支部在我校组织召开了上海市致公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同年,支部主委吴建生同志当选为中国致公党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党四届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上海市十一届人大代表、特约监察员。

  2001年6月20日,选举产生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吴建生任主委,张宝康、孙康任副主委,王晓为委员。

  2003年,吴建生当选为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教科文工委员会副主任。孙康新当选为上海市闵行区第三届政协委员。

  2006年7月18日,选举产生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支部第三届委员会,孙康当选主委,李维当选为副主委,孙洪刚、朱国鸿、施旻当选为委员。

  2012年11月,举行中国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致公党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女欢宣读了致公党市委关于成立中国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的决定。选举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委员由王开学、孙康、朱国泓、李维、陆华琴(女)、罗云等六位同志组成。孙康当选为主委,李维、罗云任当选为副主委,朱国泓当选为秘书长。

  2016年12月,选举产生了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于随然、王开学、孙康、刘燕、唐宁玉、徐振礼、郭云龙,在随后召开的致公党交大第二届一次会议上,孙康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委,唐宁玉、王开学当选为副主委,于随然当选为秘书长。

  2021年7月,选举产生了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王开学、邓刚、李新昊、林文慧、唐宁玉、徐振礼、钱雪峰,在随后召开的致公党交大第三届一次会议上,唐宁玉当选主委,王开学、钱雪峰、林文慧当选副主委,会议任命张蓉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