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017年11月18日,农工党上海交大支部主委韩泽广带领交大支部党员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来到嘉兴这个红色革命的起源地,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为主题的陈列。中国共产党一大在1921年7月到嘉兴南湖一艘船舫中继续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中国革命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弘扬“红船精神”,南湖革命纪念馆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阵地。在中华民族最紧迫的时候,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的自由民主、繁荣富强,做出了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正如习书记“红船精神”的题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还结合刚刚召开的十九大精神,已不忘初心、同心同行,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进行学习讨论。  

  此次教育学习硕果累累,全体农工交大支部党员均感到不虚此行,很有收获。更深刻的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之后交大农工党员张玉梅老师和李晓红老师,赋诗感怀:  

五律 嘉兴咏怀

张玉梅

南湖一只船,蛟蜇出沉渊。

不咏千家火,非描万里烟。

开天擎大纛,辟地领长椽。

薪火相传递,初心永敬虔。

嘉兴之行

李晓红

千年古镇月亮河

革命圣地故事多

诗画南湖农工聚

红色之旅听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