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19日,农工党上海交大委员会在主委韩泽广带领下前往南京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系列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党建共画同心圆,科技加速健康行;大手牵小手,助力基层向前走”,旨在推动卫生科技助力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得到了农工党江苏省卫健委综合支部、南京市江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农工党交大委员会副主委张玉梅等十余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办公室主任刘自勋、农工党上海市委谢雪应邀出席。

 

 

19日上午,“卫生科技促进基层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政策调研”座谈会在南京市江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农工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庞玉梅,韩泽广、刘自勋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期望。农工党江苏省卫健委综合支部主委杨光介绍了江苏省卫生健康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南京市江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书记叶梅对基层妇女病防控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教授黄健介绍了卫生科技在基层妇女病防控中的应用。与会专家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基层妇女病防控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此外,活动还关注了一老一小、出生人口下降、促进生育体系建设政策完善与落地等问题。与会嘉宾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和政策完善来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最后,农工党上海交大委员会与南京市江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还举行了“共建党建同心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农工党上海交大委员会一行瞻仰了邓演达烈士殉难处、拜谒邓演达烈士墓,表达了对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未来,农工党上海交大委员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为推动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省卫健委综合支部的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卫生科技在基层卫生中的应用和发展,为提高基层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