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农工党上海交大委员会2024迎新年暨“海外知识分子大统战”茶叙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农工党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韩泽广、副主委张玉梅、委员黄林鹏等1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泽广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委员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充分肯定了南京缅怀邓演达之旅以及与南京市委统战部”共建同心圆”的活动。他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努力,充分利用党派资源与优势,努力创造具有“交大农工”特色的系列活动。

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上升,为海外知识分子大统战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与会代表们还就如何做好海外知识分子大统战工作展开了讨论。蔡骏老师常年居住海外,对此他提出了五点建设性的建议:“大手牵小手” “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居住国与祖国的民间大使”“组建华人社团留学生关爱中心”,加强对统战对象进行信息沟通,利用探亲机会,组织专题调研等活动。

茶叙会在温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在推动统战工作的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农工党员之间的感情。

 

撰稿:李晓红

稿件来源:农工党交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