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农工党交大委员会组织“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专题活动,首期活动是召开专题讲座“《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重要精神的学习与思考》”,农工交大委主委韩泽广、副主委张玉梅以及20余名农工党员参加,目的是进一步帮助各位党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农工党员感悟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必然性和伟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讲座结束后,农工党员针对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展了热烈讨论,各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纷纷建言,各抒己见,开展头脑风暴。

此外,农工党员孙翠霞分享了5月22-24日参加农工党上海市委2023年党务工作研修班的感悟。研修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 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 政治自觉、 行动自觉。通过本次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论理解和更高的实践认知,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