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交大封校了。平复过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校内外的农工党员在主委韩泽广的带领和部署下共同积极抗疫,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在封控的日子里,我们能做些什么?

农工党员、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恩璞老师第一时间加入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无论烈日还是大雨,都坚守岗位,保障学校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完成,为交大的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农工党员、外国语学院李晓红老师撰文《封控的日子》、《封控下,我们在一起》:你们来了,悄无声息的,穿着厚厚的防护衣,严严的包裹,我们分不清你是谁,但你给我们最强的力量,与生的希望。

 

 

 

农工党交大副主委、上海交大教职工致远文艺协会会长张玉梅教授组织致远文艺抗疫专刊总第149期《相信中国》,相信交大必胜,相信美好的未来必来。刊文《致敬在抗议一线的老师》:心牵学子忙晨晓,汗浸青衫送晚霞。春色撩人浑不见,妖魔除去再还家。此外,张老师针对疫情防控提出的三条建议已被市政府采纳:(1)“疫情核酸检测与市容卫生管理的联动建议”,(2)“核酸检测排队间隔建议”,(3)“人人皆志愿,事关你我他”——社会重大应急事件一家一人志愿者库建设。其中第三条建议被编至政协委员社情民意反映第39期报区文明办。

 

 

 

同时,农工党员蔡骏老师近日提交二份“市民建言”,被市信访办录用:1.“社会清零”应该纳入公共卫生防疫的常态化管理系统;2.关于“市民入境居家隔离的建议”。农工党员、农生学院左开井教授提出关于实行“新冠自我取样”的建议:为了减少人群聚集的交叉感染,减少医务人员的负担,提高取样效率,建议在高校、小区等区域进行新冠自我取样并进行登记。为了保证取样的准确和意外发生,在网络、电视上可以循环播放取样方法。为了防备漏检,在“健康宝”警示造假的法律风险。该方法有利于新冠防控的长效机制。该建议已经提交市政协,等待反馈。此外,农工党员、农生学院副研究员孙翠霞老师3月13日被疾控通知为密接人员,在隔离期间,除了克服自己内心的不安,还为同学送去关心、关爱。身为2020级本科班主任,孙老师通过线上班会、电话和同学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给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信念。

春至交大,樱盛南洋,患难与共,抗疫必胜!

 

作者:农工党员、农生学院孙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