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农工党上海市委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农工党交大委的工作计划安排,2019年11月18日 (周一)下午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全国政协原常委、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原主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左焕琛老师,以《不忘合作初心,同心同德谱新篇》为题,深入讲解如何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

左焕琛教授从民主党派的历史回顾、自身参政议政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及对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展望等三方面做了报告,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帮助各党派成员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及其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为。

农工党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韩泽广,副主委黄林鹏,蔡骏等多位党员参加培训。党员们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使命。

11月18日上午在闵行区政府会议中心,有韩泽广主委主持,黄林鹏、蔡骏副主委及部分党员参加,召开2109年度总结暨明年委员会工作打算恳谈交流会。会上韩主委介绍说,在校党委统战部和农工党市委的领导下,委员会认真做好党派的组织自身建设,党员积极参政议政富有成绩但是不平衡,参与党员还不够多,特别要做好年青党员参政议政培训工作和后备干部培养;委员会积极组织做好“交大农工党史”编撰、史料核实、访谈大量工作;在校党委统战部和农工党市委组织部大力支持帮助下,顺利完成上海市“农工党党员之家001”筹备到挂牌工作;认真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系列教育,组织启动动员会议,宝山、金山爱国基地参观,新农村、滨江大道考察以及组织参加农工农党原市委主委左焕深党课学习等。

我们党派在主題教育的实践活动中要更多关注“老、少、困、弱势群体”的社會服務對象。明年工作打算:1.认真做好支部换届工作;2.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养老院赠送轮椅车和为弱智儿童、自闭症儿童赠送学习用品等;3.继续做好发展优秀新党员和后备干部培养与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