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农工党上海交大委员会党员同志们在韩泽广主委带领下,赴上海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参观,随后赴金山卫嘴新农村示范区参观。

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是“八一三”淞沪会战中国军队的重要阵地。1937年11月5日(农历十月初三),侵华日军在金山卫登陆,大肆烧杀抢掠,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十月初三惨案”。纪念园是在当年侵华日军登陆上海的地点为址修建起来的建筑,为提醒世世代代不忘侵略者的罪行。大量的史料和史物,深刻反映了中国军民尤其是金山地区军民顽强对抗日本侵略者时的丰功伟绩。党员们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积极地交流着参观心得与感悟。

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的这次活动,使我们党员深刻地感受到当年战争的残酷和抗战的艰难。同时我们也体会到即使在和平年代,我们也应当牢记这段沉重的历史,珍惜先烈们浴血奋战为我们保卫的每一寸土地,也为祖国的那些民族英雄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