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农工党交大委员会组织党员赴奉贤区进行“一校一区”交流学习活动。奉贤区农委主任、农工党奉贤区委主委顾德平、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韩泽广作为两方代表出席活动,交大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应邀参加本次交流学习活动。

在“社情民意、资政建言”经验交流会议上,农工党交大委员会主委韩泽广和农工党奉贤区委主委顾德平,首先分别就各自委员会发展史以及党派组织建设和在各级人大、政协积极参政议政、社情民意、资政建言方面所取得经验、成绩情况进行交流介绍。 随后两委员会党员还就商议好的两“热点”议题,进行交流互动环节。顾德平主委谈到:奉贤正在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承载区”和“美丽健康产业”以及“奉贤综合保税区”。会上,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奉贤综合保税区、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园区、临港奉贤园区、奉城工业开发区都作了专项推介。

奉贤区委统战部周斌副部长充分肯定,农工党“区-校”党派组织互相交流学习、互相促进党派建设有着积极意义,感谢交大统战部和农工党交大委员会的到来,希望以后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交大党委统战部张杰副部长,高度评价“校--区”党派组织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上海市、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在各级人大、政协做好大量调研基础上资政建言精神可嘉,我们党派同志们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基础上,积极参政议政,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交大农工党员同志们未来为上海市和区县发展贡献更多才智。

下午,韩泽广主委主持召开了农工党交大2018年民主生活会,韩主委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参政党“四个意识”树立;新时代交大农工党派成员应有的政治素质、参政议政的能力、履职进言资政责任担当;如何发挥党派成员的作用等四个方面,和党员们进行了交流。他特别提到在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需要有新作为,通过区校共建的方式,积极为国家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和人民群众关心热点、难点献智献策。

8日上午,在农工党奉贤区委同志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东方美谷产业园区”和“真境界”农工党员私人收藏宏扬国粹珍品展等。

通过“校-区”共建平台,不仅加强了党派组织自身建设,也为国家、上海市和学校的发展集聚了力量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