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2023年度总结表彰和迎新大会在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东方会堂举行。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姚卓匀,上海市政府参事、民盟上海市委原专职副主委沈志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民盟上海市委组织副部长苏麒、四级调研员朱盈,民盟交大医学院主委陈广洁、副主委韩宝三、秘书长王保成,委员乔洁、方煜翔,民盟交大委员会主委齐飞,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以及来自九个支部的110余名新、老盟员参加了大会。大会主持由盟员卢艺和赵玉蕙担任。

 

 

齐飞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特色品牌等方面对民盟上海交大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汪后继在致辞中对民盟交大委员会2023年度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对民盟交大委员会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交大统战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民盟交大委员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委员会在新的一年里围绕中心接续奋斗,取得更大成绩。

 

 

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陈龙祥、林新华、高岳、陆佳亮、王一超、赵玉蕙、丁显廷、史路、卓建伟、张钦红、陆春燕、谷晓坤、董占勋、邢雯婷等16名爱盟重教积极分子。姚卓匀、沈志刚、汪后继为获奖盟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大会还表彰了新晋院士丁洪、新晋欧洲科学院院士唐克轩以及荣获国家基因研究领域学术最高“杰出贡献奖”的贺林院士。

 

 

 

2022年和2023年的新盟员们一一上台亮相并与领导们合影。

 

 

 

 

姚卓匀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交大委员会在2023年所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民盟交大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对中国共产党紧密追随、坚决拥护的历史自觉;二是“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家国情怀;三是“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务实作风;四是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她希望,民盟交大委员会要牢牢把握高校的民盟主阵地,不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更好的姿态和成绩迎接新中国的75周年华诞。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由上海教育电视台摄制的“百年统战 与党同行”《邮轮中国》宣传短片。

大会还呈现了盟员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诗朗诵:《我的祖国》;表演者:齐飞等 

 

 

蒙古舞蹈:《天边》;表演者:孙小芬、孙海健、樊林

 

 

诗朗诵:《灯火里的中国》;表演者:丁显廷等


 

古琴:《离骚》;表演者:卢艺等

 

 

  

诗朗诵:《2024年元旦抒怀》;表演者:田琳、田国华

 

供稿: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文字:周彩玲  摄影:李旻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