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交大民盟受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邀请参加“2023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20多名盟员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12月5-8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4年一次的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规模盛大,吸引了国内外参过2000家企业参展,会展的主题为“构建未来——Rebuild Together”“创新、智慧、零碳”

 

 

 

海事展共有8个展馆。全球局势和海事业四年来发生了巨大变革,这是一届规模远超往期的海事会展,对于中国船舶、海工装备业、航运服务业而言,本届会展将是一次展示综合实力、强化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形象的绝佳机会,对推动商贸往来、科技进步具有积极作用。

 

 

上海的三游产业被誉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黄金产业”,产业链长、带动性强、覆盖面广、国际化程度高,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产业。

 

 

 

 

 

 

盟员们观览了近三小时,都表示不虚此行,一饱眼福、接地气、看亮点看新意、收获很大。“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成果”,是国家对于“海洋经济”发展再一次提出的新期望、新畅想。中国三游产业和海事装备研究等领域共同打造国际性、全国性邮轮游艇展会、海事装备展会,创造国际性海事技术和学术机会,共同联手绘就海洋经济发展新蓝图。全球航运业加快转型、绿色低碳成大趋势。

 

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周彩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