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退休盟员主题教育读书会在徐汇校区“盟员之家”举行,10余名盟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参加读书会的有92岁高龄的黄曰翔(女)、入盟40年,腿脚利落思维清晰,热衷参加民盟活动;89岁的汪邦钦、入盟37年,90年代曾为交大民盟委员会委员,为交大民盟作出了贡献┉┉。老盟员们在读书会上讨论问题一丝不苟,各抒己见,对于细节小问题从不含糊,反复细看反复领会达到理解和共识为止。

 

 

 

在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读书会把系列推荐学习用书作为读书活动的抓手,每次推出不同主题不同话题引发学习交流并在阅读中凝聚共识。“盟员之家”藏有50多种书籍和主题教育推荐用书,有《习近平在上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梧桐树下的历史足音—民盟与上海老建筑》、《习近平著作选读》、《轮科技自立自强》等等。此外,“盟员之家”所有展示在墙上的展板内容集中呈现了交大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历程,细细观看回味难忘,更激起对盟组织的挚爱和对盟史的了解。

 

 

 

口述盟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部分,为了下一阶段在老盟员里率先推进开展口述盟史,读书会上还特邀请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执行馆长刘岸冰为大家分享她参与口述记录和编撰相关交大文史的经验和体会。

每月举行一次退休盟员沙龙活动这是交大民盟长期以来坚持的一个特色活动(除了疫情期间和寒暑假),很受退休盟员们欢迎并踊跃参与,沙龙活动不限于人数,每月一个主题一次相聚、阅读学习、坦诚交流,不断增强盟组织的活力。

 

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周彩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