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上海市人大信访办主任李明等一行30余人走进交大校园,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厉明、社会服务部部长汤蓓琦,民盟闵行区委副主委姚海嵩,民盟交大副主委周军、主委助理周彩玲在徐汇校区接待。上海交通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浦渊未来技术学院脑健康与脑技术中心主任、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李卫东教授和交大设计学院教授、芳香植物研发中心主任、交大民盟交大委员会前主委姚雷分别从如何认识抑郁和芳香疗法舒缓情绪带来科普讲座。

 

 

 

 

 

李卫东从认识"抑郁"话题开讲,由浅入深从病理和心理层面展开剖析,揭示抑郁真相和密码,贴近现实,引发共鸣,启发性给出疗愈实用可行的建议。姚雷的"芳香植物与疗愈花园",从带领大家一起认识芳香植物开始,从各种芳香植物的香气和药理中,如何找到疗愈心情和抒发工作压力的心灵的疗愈花园。讲座干货满满,深入心扉,深受欢迎。李明对两位教授的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到高校聆听专家学者科普讲座受益匪浅,这是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解决当下实际问题的好途径。

 

 

 

 

除讲座外,市人大信访办一行还分别参观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和钱学森图书馆。

                                

 

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周彩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