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下午,民盟静安区委员会与交大委员会部分盟员在交大“盟员之家”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交流会。

静安区盟员周琦麟首先介绍了民盟经济总支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五支部盟员、交大出版社杨迎春;三支部盟员、交大学报蒋霞;三支部副主委、凯原法学院蔺晓峰和主委助理周彩玲都是2019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编撰出版“民盟上海交大纪实”书籍的编委,都共同参与收集盟史和编撰的工作。交流会上,大家共同回忆编撰盟史的那段不眠的日日夜夜,为前辈盟员的奔走国是、传承爱国、民主、科教服务社会之文化精神备受鼓舞。

 

 

发掘盟史、学习盟史是主题教育的必修课,进一步了解盟史,更好了解和掌握交大民盟和上海民盟组织的发展脉络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盟员之家”更是主题教育的载体和基地,参观“盟员之家”、阅读盟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追溯盟史足迹,更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坚定“统战百年、与党同行”,把握政治引领,提升自身建设。

最后大家还围绕“口述盟史”活动做了讨论,参加交流的还有民盟交大五支部主委、交大安泰管院金融系周春阳。

 

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周彩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