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SJTU-iGEM青年团队被授予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SJTU-iGEM青年团队由Bio-X研究院贺林院士领衔,来自Bio-X研究院马钢等多位老师参与指导。团队通过举办学术讲座、科创沙龙、校际交流等活动传递iGEM魅力,吸引了一大批综合素质高、热爱科技创新的优秀本科生加入,将科学探索精神薪火相传。这些来自不同学科、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年轻人汇聚在一起,激发青春智慧,绽放青春活力,在国内外多项学科竞赛中成绩斐然。基于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团队学生代表曾获上海交通大学“榜样的力量”最佳创新团队、学生年度人物等称号,指导教师代表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

SJTU-iGEM青年团队自成立以来,参与学生已超过500人,团队事迹被人民日报网、科学网、上海交通大学官网等媒体广为宣传报道。14年来,团队着眼于“以赛促学”,不断推进合成生物学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引领凝聚青年,不断突破创新,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学术竞赛——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简称为iGEM)中累计斩获十八枚金牌、三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靓丽的青春风采!

 

                                 

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供稿

新闻来源于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