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星期五下午,民盟交大委员会举行腾讯线上盟务工作扩大会议,除了全体委员会成员外参会的还有各支部主委副主委20余人,周军副主委主持会议。

周军副主委首先汇报了上半年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等各项盟务工作情况。

自从3月份学校执行全面封闭管理至今3个多月了,线下所有活动停止或者取消了,多多少少给正常的的盟务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特别是新盟员发展工作受到搁浅。新盟员发展工作和盟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盟组织的建设和活力,这次面临二季度新盟员发展人数为零的情况,齐飞主委亲自做了动员,要求委员会的每一个委员和各支部主委关心和参与发展工作,每年至少完成发展1-2名新盟员的任务,并表示他首先将积极带头做好发展工作,对现有的苗子等会后就抓紧去落实。参会委员对目前民主党派成员发展越来越困难做了充分的讨论,共同给出了较好的可落地的建议,特别是代表性人士的发展需要及时联系校党委统战部,请他们帮助推荐发展2名有代表性的教师入盟。

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丁显廷副主委汇报了对于开展学术交流、参政议政相关培训及实践活动,引导和发挥青年盟员的积极性,拟成立青年盟员工作委员会做了设想考虑。

会上还通报和讨论了关于支部调整的问题。鉴于个别支部人数超多,决定在现有的三、四、五、七支部涉及专业较多,建议结合专业情况,进行总体调整,调整后专业相近、体量相当。建议新增加2个支部。具体操作事项,需要与统战部、盟市委沟通,听取他们意见,相关支部配合参与整理各专业盟员信息,给出支部调整方案。

最后,会议布置了80岁以上老盟员抗疫慰问的时间节点和采购慰问品要求。

 

 

 

 

 

6月20日星期一下午,主委齐飞和副主委周军参加了盟市委宣传工作视频会议。会后,马不停蹄就召集全体委员会班子成员线上视频会议,除了在线上课的不能参加以外所有班子成员11人全部到会。

视频会上,齐飞主委传达了盟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相关通知精神,传达了盟市委陈群主委对做好上海民盟思想宣传工作的要求.会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和领会要把握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中心大局,突出宣传重点,要把握宣传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最后,按照盟市委的具体工作要求做了现场工作布置和完成工作节点,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在优化内容上做到自查自纠、规范用词用语、完善制度和工作流程。

时间就是效率,抗疫常态下该做的盟务工作一个也没有拉下。截止6月22日星期三,委员会完成了二项重要工作:一是打破了二季度新盟员发展为零的局面,群策群力落实和收到了3名入盟申请表。其中,齐飞主委带头亲自“火线入盟”发展了2名优秀教师,另一名是即刻跟踪了去年曾许诺入盟的一位教授,目前3个入盟材料正送往各自所在院系党委等候政审通过。二是,完成了20日盟市委宣传工作会上布置的统计工作。

交大民盟坚持把握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防范,守住安全底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召开。

                           

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周彩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