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设计学院教授、民盟盟员、宝山区交通委副主任(2020-2021)孙健荣获“2020年度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孙健作为我校民主党派出色中青年学者,积极将参政议政与本职工作相结合。2020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和城市交通建设,在撰写了大量咨政建言专报,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10多人次。“国际货运交通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及对策建议”、“防疫期间我国超大城市网约车管控的对策建议”、“上海‘十四五’期间提升智能化交通管理水平,发展和推广新兴交通技术的对策建议”、“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落实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的建议”等7篇专报被全国政协和民盟中央采纳,主要成果得到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的认可。

2020年孙健受上海市委统战部选派赴上海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基地(宝山)担任宝山区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分管宝山区综合交通规划及滨水环境治理,积极参与“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和宝山滨江贯穿等工作。挂职期间,孙健充分结合自己研究专长和宝山区情特点,在疫情防控、邮轮产业、公共交通、船舶管理等领域撰写多篇社情民意专报,获宗明、汤志平、陈通、肖贵玉等主要分管市领导重要批示,为宝山区建设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所提交“打造复合型高铁枢纽,助力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提案,入选宝山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2021.1.11-1.14)的大会书面交流材料,充分展示了我校民主党派教师挂职期间积极主动、全身心投入的责任担当。

“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系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在全国范围内按盟员年度参政议政成果遴选产生,充分展示了我校党派人员在参政议政方面的成果和贡献。上海交大统战系统将继续发挥智力优势,组织党外教师切实做到结合专业知识,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