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蹄涌春潮。1月15日下午交大民盟不忘合作初心·携手迈进“十四五”开局年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和迎新大会在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东方会堂举行。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政府参事沈志刚,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民盟原中央副主席张圣坤以及新老盟员近140余人参加此次欢聚大会。

 

 

 

 

 

大会由副主委齐飞和一支部黄建哲、陶莉二位新人共同主持。大会共分三个版块:一是由副主委刘洪负责介绍交大民盟的抗疫行动;二是由姚雷主委重点汇报《邮轮中国》首辑首发的编撰工作并授予对《邮轮中国》编撰工作做出极大贡献的张圣坤老前辈 “特别贡献奖”,三是分管组织的副主委周军汇报了七个支部换届的工作,各支部新班子成员轮番一一上台亮相并表演各自准备的节目,有朗诵、古琴演奏及英语顺口溜,委员会全体成员则上台集体朗诵了《中国你好》。

 

 

 

在2020年这个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里,交大民盟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集体获得盟中央颁发的“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 “民盟思想政治之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获得盟市委颁发的“民盟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集体”及 “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等荣誉。姚雷获得盟中央颁发的“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周彩玲获得盟中央颁发的“民盟思想政治之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李玉红获得盟市委“民盟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大会上,李玉红上台分享了她的获奖感言。

 

 

 

 

 

 

副主委李卫东介绍了2020年10名入盟新盟员和7名转入盟员情况,大会还按照以往的老传统给80岁老盟员祝寿,沈志刚接受邀请代表交大民盟上台给老寿星盟员徐汉涛送上祝寿的礼物。最后,大会隆重表彰了刘洪、滕念管、孙仁、周彩玲、田琳、安维复、张一平、白晶、马钢、吴冲锋、王孟春、许洁、李玉红及潘俊松14名2020年度爱盟重教积极分子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丁光宏在大会讲话中表扬了交大民盟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交大民盟有特色,有优良的传统和传承。在成绩面前,丁光宏对交大民盟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三个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年是民盟成立80周年及上海民盟建盟75周年,希望交大民盟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张卫刚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民盟取得的成绩有三个亮点:在抗击疫情中率先响应捐款,在 “停学不停课”在线教学中盟员物理系教授董占海率先推出在线教学起到了表率作用。《邮轮中国》首辑首发推动了建言献策和学科交叉共同关注中国邮轮业的发展。还特别表扬了盟员孙健教授在2020一年里写了多篇社情民意稿件和专报得到市领导的批示和采纳,交大民盟在这一年里的取得的成绩对其他党派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大会前的贵宾室里,盟市委丁光宏、沈志刚和校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特地与张圣坤、吴冲锋、姚雷会见并亲切交谈。

一年一次的年终大会在欢乐声中结束,回首2020,我们砥砺前行、共克时艰;展望2021,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交大校庆125周年,交大民盟将认真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戒骄戒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合作初心,携手迈进“十四五”开局年!

撰稿:周彩玲

摄影:武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