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一次的支部换届选举是政治交接和薪火相传的重要环节,培养新一代年轻有为的盟员推选为支部班子成员,是民盟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措施。民盟交大委员会非常重视支部换届工作,在 5月初盟市委召开和下达换届工作文件不久,随即5月20日就召开委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主委副主委会议,解读换届文件精神和布置交大基层支部换届工作,随后又根据交大民盟的实际情况,为规范和顺利推进基层支部换届工作,在盟市委《关于地区和字数组织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下属基层支部换届工作文件汇编》的基础上,特汇编了《交大民盟基层支部换届相关文件和流程表》明确换届程序和规范的指导意见,更便于支部换届的实施和执行。

图为:五支部换届现场

图为:二支部新班子成员与姚雷主委、周军副主委合影

              图为:七支部新老班子成员合影            

图为:一支部新班子成员合影

交大民盟共有7个支部,各支部通过从下至上、面对面和充分发挥微信群等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发扬民主,随时与委员会和校统战部保持一致慎重酝酿协商和推荐,截止八月底产生七个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报送委员会, 截止10月30日顺利圆满完成了七个支部换届改选选举工作。

本次支部换届工作,交大民盟的做法和特点:1. 深入各支部规范换届流程,每个支部选举的代表大会,做到了委员会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和组委助理必到场,给予必要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换届改选的严肃性和公正性;2. 新一届支部班子的年龄结构等得到进一步优化,整体彰显年轻化且大部分具有博士学历;3.充分利用换届选举盟员集中的同时开展 学习“四史”教育活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活力;4. 各支部换届改选代表大会在职盟员的出席率位85%以上,为进一步发挥在职盟员参政议政和参与盟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七个支部中有四个支部的主委是本次换届改选后新上任的主委,除了彰显活力外每个人还具有很强的专业能力,当选后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支部全体盟员的信任和重托,带领好支部委员们和全体支部盟员接好薪火相传的班,继续发扬民盟的优秀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力争在新时期下作出新成绩。

交大民盟七个支部换届圆满完成后,委员会准备在12月举行新一届支部班子全体委员的“四史”学习教育和新老传承、政治交接、参政议政和盟务工作的培训,为明年委员会的换届做铺垫。

 图为:五支部换届代表大会合影

图为:一支部换届代表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