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民盟“一区两校同心工作站”助推乡村振兴联动在青浦区华漕镇赵家村举行,民盟闵行区主委、闵行区教育学院副院长董学平,民盟交大副主委、民盟闵行区主委助理周军,民盟闵行区主委助理、华师大教授黄静等20余人参加联动。

民盟华师大委员会委员、上海野生动物鉴定中心主任唐思贤为上海日新实验三年级小学生做“水与生态环境”主题报告。孩子们还在校长沈敏的带领下在沿村里水道做水环境和水质监测课外探究,利用赵家村乡村水务资源开启小学生课外兴趣拓展课和动手探究实验课。

座谈会上,盟员们与赵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曹忠围绕发挥高校智力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整合资源有效开展和助推学生研究性课程的研讨做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随着“一区两校”助推力度,相信赵家村越发在乡村振兴上有作为、有特色,在聚焦拓展和培养小学生课外探究路上逐步形成水经济和水文化的特色。

青浦区赵家村是民盟“一区二校”乡村振兴联合共建的一个示范点,“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民盟作为参政党理应为乡村振兴贡献交大人的智慧。今年3月29日主委姚雷与副主委周军来到了一区两校共建“同心工作站”的华漕镇赵家村,与赵家村村委书记曹忠、闵行区盟员围绕“疗愈花园”共建、打造特色功能、提升乡村造血机能进行过深入的交流。

参加此次乡村助推联动的还有交大民盟主委助理周彩玲、盟员白晶和曹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