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8日,民盟上海交通大学第五支部换届选举在徐汇校区“盟员之家”隆重举行。新老盟员共34人参加了换届大会,换届大会由五支部主委史清华教授主持。

值得一提的是,民盟第五支部是交大民盟七个支部中盟员数最多、且部门分布较广的一个支部。盟员有来自一线学院,如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有部处职能机关,如图书馆、财务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等;还有交大企业等部门。为了这次换届改选代表大会,很多盟员克服困难,积极踊跃参加,体现了民盟五支部强大的凝聚力。老主委吴冲锋教授第一个来到会场交大“盟员之家”,在路口给其他盟员指路;盟员吴家春老师,本来计划探望生病住院的老父亲,为了参加大会临时调整了探望时间;盟员张燕刚刚生育,抱着刚满月的小宝宝参加大会。他们的行动值得我们全体盟员学习。

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推选出第八届第五支部委员会,选出周春阳、卓建伟、张燕、孙海健、李敏、李建生、肖秀林等7名盟员为民盟第五支部第八届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后,周春阳代表新一届支部班子讲了话。他表示一定不辜负支部全体盟员对他的信任,和支部其他委员一起,虚心接受各位盟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服务和团结盟员的工作。最后,民盟交大副主委周军代表交大民盟领导班子对五支部委员会以往工作和本次顺利换届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选的新一届五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对支部的盟务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