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中午,交大民盟二支部在闵行校区电信群楼5号楼举行了一场学术讲座, 10余名在职盟员参加了活动。

这次学术活动,特别邀请了刚获得中国信息论学术年会青年新星奖的计算机系长聘教轨副教授程帆老师为大家分享其在信息不等式的高斯分布—热传导方程的完全单调理论方面的开创性研究工作,这一个课题是他在香港攻读博士学位论文研究的延续,程帆老师回顾了从傅里叶、高斯、香农到麦凯恩的相关理论和猜想,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他本人在高斯分布—热传导方程的完全单调理论,并在数学上给出了强力的证据,突显程帆老师在此研究领域的造诣。

讲座气氛热烈,在坐的盟员都积极地提问交流相互探讨,韩正之教授还对程老师证明中的相关步骤提出了简化运算的建议。参会盟员经历了一次学术的洗礼,不管是报告者还是与会者都收获颇丰。眼下在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就是要要结合本职岗位工作,不忘教书育人出成果,教学科研的累累硕果是实现强国兴盟,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实际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