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交大民盟与民盟徐汇区委联合举行集体收看盛大国庆阅兵仪式活动,交大民盟主委姚雷、副主委李卫东、副主委周军、秘书长申丽萍以及交大和徐汇区盟员近60人参加了观看。

上午9点,盟员们陆陆续续来到交大徐汇校区新上院签到,参加集体收看国庆阅兵仪式,盟员中有许多盟员是夫妇带着小孩一同前来,一场大雨丝毫没有减退盟员们的高涨热情,大家个个手里挥动着小红旗、看着下发的“我和我的祖国”歌词,不是在双双合影就是在高唱,真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十点整国庆阅兵仪式开始,全场起立一起观看升旗仪式和同步高唱国歌。交大姚雷主委激动的说:“这一时刻,真是让人感慨万分,70年前时任民盟中央执行主席的张澜,留着长胡子,站在毛主席的身边,一起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从那一天起民盟和共产党一起走过了70年的风雨路程,一起见证了70年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尽管一路上遇到各种风雨,各种磨难,各种问题,但是通过团结,合作,协商,民主,解决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问题,成就了祖国辉煌灿烂的今天,所以今天的民盟一定不能忘记先辈们的嘱托, 把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工作做好,让民盟不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副主委李卫东说:“今天是新中国的70年华诞,我们交大民盟盟员们欢聚在一起观看天安门广场的空前盛况,无不心潮澎湃、感叹中国人民的伟大与中国的强盛。交大在两个多甲子的奋斗中从来不忘为国家培养一等人才的使命,为世界的发展与中国的强盛培养了数十万优秀学子。交大民盟盟员们将以绵薄之力继续为盛世中国与人类文明贡献拳拳赤子之心”。 交大老盟员李家维很激动的说,我是1948年出生,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经过了风风雨雨,今天的祖国欣欣向荣,人民生活富足,我们要继续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近三个小时的阅兵观礼活动盟员们纷纷表示:集体观看气氛就是不一样,气场热烈、人心振奋。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集体观看国庆阅兵仪式,这也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具有特别的意义,民盟作为参政党要积极致力于为执政党建言、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继续携手前进。

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祖国都更加美好!

                                          供稿:周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