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交大民盟“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新老盟员座谈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召开,主委姚雷主持会议并作主题讲话,副主委李卫东,各支部代表以及新老盟员20余名参加会议。

姚雷主委在做主题讲话中说:1948年,民盟赞成中共“五一口号”,表明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团结合作的政治立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中共十九大会就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明年,中国共产党将领导全国人民努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那将是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发展史上一个令人激动的重大历史时刻。民盟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拥有同一个梦想;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是我们在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盟员,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历史使命的认识,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积极致力于为执政党建言、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其特别历史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把“四新”“三好”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这几个月来,我们交大民盟也在思考和行动,凝聚盟内各专业的优势,把上海邮轮经济发展作为发力和聚焦点,将广泛做好参政议政的调研,为新时代新经济的增长、服务上海服务全国献计献策。

李卫东副主委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初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我们要继续保持我们交大民盟以往的业绩和优良传统,继续为新时代贡献我们盟员的智慧。

交大继续教员学院副院长项玉、教务处李莹、郝彬卉、船院孙健、高速计算机中心新林华、王一超以及80多岁老盟员汪邦钦、李龙渊、汪庠宝等纷纷发表感言,民盟在新时代、新面貌、新任务前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好”要求,做好新时代参政党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形象表述。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2个小时的座谈会由于发言踊跃足足进行了2个半小时才结束。

                                                    周彩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