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民盟交大委员会组织盟员赴位于奉贤金海环湖路上的奉贤新博物馆参观学习。

奉贤新博物馆的第一个临展——“雍正故宫文物大展”在今年5月16日刚刚对外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仅为三个月,120余件故宫博物院院藏的珍贵文物。据悉,此番大展是故宫历史上,第二次将雍正文物带到国内其他地方博物馆进行展览展示,上一回还要追溯到十年前,台北故宫和北京故宫合办的清世宗(雍正)文物联展。盟员们看到了120余件国宝,涵盖雍正皇帝励精图治13年里,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更了不起的是,其中诸多展品在故宫博物院里也仅仅是“馆藏”,从未对外展示过。整个参观学习中,盟员们一边仔细观看一边同步听耳机里的讲解,还不时取出相机留下这一件件珍品照片。

此次参观学习大饱盟员们学习领略了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恢弘和各种瓷器作品的顶级工艺,此外,场馆建设和布展策划都体现了国际化大都市的高水准。40多名交大盟员和8位上海市教委的盟员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文字:周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