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民盟中央要求各基层民盟组织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为进一步推进闵行区“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和谐发展,民盟闵行区委与民盟交大委员会、民盟华师大委员会通过“区校联动”工作平台,积极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与赵家村党总支开展“同心工作站”共建工作。

2019年7月10日下午,“同心工作站”签约挂牌仪式在赵家村严家湾休闲广场举行。签约活动由民盟闵行区委董学平副主委主持,闵行区委统战部巫岭副部长、华漕镇党委黄璐副书记应邀参加并为“同心工作站”揭牌,赵家村党总支曹忠书记、民盟闵行区委李啸瑜主委、茅勤英副主委、民盟华师大黄静、唐师贤老师以及民盟交大周军、申丽萍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曹忠书记介绍了赵家村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推进田园综合体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面的情况。周军表示交大民盟委员会将基于“同心工作站”平台,充分发挥交大民盟在智力、学科方面的优势,对接好地方工作,特别是结合赵家村康养游产业发展规划,利用交大芳香植物研发中心在芳香疗愈方面的研发优势,打造芳香疗愈花园,支撑并提升赵家村的康养游产业特色。

签约仪式后,曹忠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赵家村,现场感受赵家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与长效管理方面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