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下午,交大民盟与民盟长宁区委交流座谈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交大民盟原主委吴冲锋,副主委周军,民盟长宁区委主委、长宁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和民盟长宁区委秘书长何坚红以及长宁区30余名盟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民盟交大主委助理周彩玲主持了会议,交大新盟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长宁区跟交大民盟委员会进行盟务之间交流时首次开展。座谈会上,交大民盟副主委周军和民盟长宁区委主委张谢定首先介绍了双方民盟的情况,随后,就组织建设、盟员发展、参政议政和特色工作方面双方做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民盟长宁区委直接对接区政府有较好的提案通道是个优势;在社会服务方面长期参与“黄丝带”矫正公益活动和在青海、内蒙古的“烛光行动”都值得交大民盟学习和借鉴。交大民盟介绍的“一区一校”和“二区二校”特色活动和发挥智力优势精准扶贫工作同样引起民盟长宁区委的关注和极大兴趣。通过交流座谈,双方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具体特色活动中加强合作联合举办,特别在参政议政上可以联合申报课题。张谢定主委表示,今后要加强双方的互动,把交大民盟“一区一校”联动特色复制到长宁区来,与交大民盟对接 “一区一校”和“一区二校”以拓宽合作交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