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大力打造国际金融和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下,10月7日下午,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民盟平安保险集团上海总支部、民盟交通银行上海总支部等一行相聚在交大徐汇校区总办公厅,共同商议通过盟组织关系牵线,搭建金融企业、高校、科技企业三方跨界科技应用长期合作平台。此次见面会聚焦于当前如何应用目前最前沿的ABCD (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技术、D-大数据)技术帮助金融企业解决痛点,提升社会运行效率,防范系统风险等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商议决定在11月4日联合举办《民盟上海金融与科技(应用)微论坛》,首届由民盟平安总支承办,民盟交大和民盟交通银行协办。并且决定以后每年举办一次论坛,届时不仅由盟员中的专家分享研究、应用成果,还将邀请金融界与科技界的大佬做现场主题报告,并以论坛为契机,建立联合项目组、私人董事会、创新沙龙等多种形式的长效合作机制,将科研成果在金融领域具体落地,共同为上海乃至全国的金融领域科技创新做出独特的贡献。民盟平安保险集团上海总支部主委尹忠鸣、副主委陈允宏、参政议政委员毕嵘、秘书长杨柳和民盟交通银行上海总支部主委叶颢和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姚雷、老主委吴冲锋、副主委周军、秘书长申丽萍等参加了此次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