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下午,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在交大徐汇校区举行2023年度总结暨迎春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杨蓉,上海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交大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民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范秀敏、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王丽伟、副主委朱邦尚、詹黎、老领导顾建明、詹仁左及民进会员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朱邦尚主持。 

 

 

黄震代表民进市委对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全体会员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交大党委、统战部给予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紧抓组织发展和参政履职两条主线,在双岗建功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突出的工作。同时,他对2024年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第一,加强思想建设,增进“四个认同”,传承民进优良传统,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职、为人民服务。第二,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动组织发展,吸纳更多优秀的中青年骨干,特别是一些代表人士入会。第三,做好参政履职工作,从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课题等多维度,不断发出民进的好声音,留下民进参政履职的好印记。

 

 

杨蓉对民进交大委员会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用三个特点高度评价了民进交大委员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第一个特点是“活”,学习、调研、议政、培训等各类活动丰富,搞得活。第二个特点是“实”,充分发挥民进交大委员会的自身优势特点,打造“民进上海高校卓越教育项目”,做得实。第三个特点是“强”,在双岗建功、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得强。同时,她结合2024年三个“75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上海民进成立75周年,对民进交大委员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她希望民进交大委员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汪后继在讲话中对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2023年度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围绕主题教育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双岗建功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他希望民进交大委员会在新的一年为交大的发展、上海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的积极的贡献。同时,他表示交大统战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民进交大委员会的发展,为推动交大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王丽伟从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岗位建功等方面对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在交流发言环节,朱邦尚、李凤英、詹黎、廖智敏和钟萍作为支部代表先后发言。

 

 

 

会议表彰了社情民意先进个人彭崇胜,朱邦尚,白志霄,李维海,郑华,王茜,会务和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王宏卫,李健,钟萍、姚忻,梁正,詹仁左,詹黎,向陈峻、刘佳琛会颁发了务特殊贡献奖, 并对入会30周年的会员徐庆华表达了祝贺,颁发了荣誉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