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下午,民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支部成立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召开。民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秀敏,民进上海交通大学主委王丽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党总支书记曹建华,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副主委朱邦尚,民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支部主委廖智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朱邦尚主持。

 

 

会上,钟萍代表筹备小组做了支部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她汇报了民进交大附中嘉定分校支部委员会的筹备工作历程,并感谢民进市委、民进交大委员会和民进交大附中支部给予的支持。

 

 

王丽伟宣读了《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支部及第一届委员会任命的决定》,任命钟萍为民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第一届支部(以下简称“民进交附嘉分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永伟为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范秀敏对民进交附嘉分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交大附中嘉定分校党总支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民进交附嘉分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民进会史会章,牢记民进主要创始人马老的政治嘱托 “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要加强组织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增强组织活力,加强横向联动,开展丰富的组织活动,提高支部凝聚力;要努力做到“双岗”建功,各位会员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发展,也能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能力。

 

 

曹建华代表学校党总支对民进交附嘉分支部成立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关怀学校党派建设的民进市委和民进交大委员会表示感谢,对为学校发展既出谋划策,又身先士卒的民进会员表示问候。他表示,民进交附嘉分支部是学校成立的第一个民主党派支部,嘉分民进会员是学校的一支精锐的骨干力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支部的成立对学校的建设,尤其是民主政治建设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学校党总支将进一步全力支持支部的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交附嘉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彰显新作为。

 

 

会上,钟萍和王永伟进行了表态发言。民进交大附属中学支部主委廖智敏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新成立的民进交附嘉分支部表示热烈祝贺!

 

 

会后,民进交附嘉分支部组织了第一次会员活动。各位会员分享了加入民进的初心和心路历程,并就民进工作计划、活动组织谋划,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王丽伟、朱邦尚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给交附嘉分民进会员进行了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