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9日,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一行前往无锡,开展了为期二天的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旨在加强民进交大委员会的内部凝聚力,推动委员会工作新形势下不断向前发展。上海交大统战部张杰副部长应邀出席,民进交大委员会王丽伟主委、朱邦尚副主委等领导以及委员、支部委员等共1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民进交大委员会一行在民进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曹罕硕、副主委田耀旗的陪同下参观了无锡市的统一战线活动阵地——“同心楼”,了解了无锡民进发展史。同心楼是无锡市委、市政府为了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所设立的,历史悠久,目前已成为无锡市统战工作的重要场所。通过参观,“凝心铸魂”的理念深深烙印在了民进交大委员会的心中。

 

 

接着,民进交大委员会的会员们与民进无锡市委会和江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无锡专职副主委曹罕硕和民进交大主委王丽伟分别介绍了各自委员会的情况,交大统战部副部长张杰介绍了交大统战部的工作。双方交流充分,共同探讨了当前形势下民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还分享了彼此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交流氛围热烈、友好。

 

 

此外,民进交大委员会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交大无锡碳中和动力技术研究院。研究院依托上海交大科技和人才优势,以“动力碳中和”为使命,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致力于碳中和能源、碳中和动力和动力智能化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助力无锡打造碳中和能源—碳中和动力—零碳交通产业链。在上海交大肖进副教授的讲解下,会员们了解了研究院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参观过程中,民进交大委员会成员们深深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最后,民进交大委员会举行了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展望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民进交大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张杰副部长在发言中强调,继续给予民进交大更好的支持和服务,希望民进交大越做越好,为国家、为交大做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但加强了民进交大委员会内部的凝聚力,更是进一步推进了民进工作的深入发展。民进交大委员会将不断努力,为推动交大乃至国家的创新发展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