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1 月 19 日,民进上海交通大学闵行第一支部在支部主委王丽伟老师的主持下,于交大闵行校区开展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培训学习活动。本次培训邀请民进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朱邦尚,委员会委员、闵行区政协委员彭崇胜为主讲嘉宾,一支部十余名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彭崇胜老师结合多年撰写社情民意的丰富经验,从撰写社情民意的意义、选材角度、写作格式、语言风格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彭老师的讲解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彭老师和会员们分享了十余篇民进交大会员撰写的优秀社情民意,这些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例,使会员们深受启发。

朱邦尚老师在撰写社情民意方面经验丰富,成绩突出,有多条信息被市政协采纳。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实际经验与心得体会,并向与会的会员们发出了倡议:每位会员每年至少提交一篇高质量社情民意,这也是会章对每一位民进会员的期望。

彭老师、朱老师的讲解,引发了参会者的热烈讨论,激发了大家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的热情;朱老师的倡议也得到了会员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