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闵行第二支部组织会员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缅怀淞沪会战中坚守四行仓库的“八百壮士”的英雄事迹。

会员们怀着崇敬而肃穆的心情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纪念馆全方位地展示了淞沪战场在全国抗战中的地位与意义,逼真地还原了中国士兵奋勇杀敌甚至不惜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战斗场景。会员们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亲历了英雄们奋不顾身、血染沙场的惨烈场面,心中爱国主义热情激荡。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努力践行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行仓库位于苏州河北岸、西藏路桥西北角,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发生于此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极大地振奋了中国军民的士气。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在爱国将领谢晋元的带领下,与侵华日军进行了殊死奋战。纪念馆西山墙上留下的累累弹痕记录了日寇的暴行和中华儿女的英勇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