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依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和《民进上海市委关于2020年各基层委员会所属支部委员会、各直属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民进交大委员会关于支部换届的工作安排,近日,民进交大闵行一支部、二支部和附中支部如期召开会员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

7月10日下午,民进交大闵行一支部和二支部的换届选举会议在交大闵行校区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院士,上海交大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民进上海交大委员会主委范秀敏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进交大副主委朱邦尚主持。 同期7月2日下午,民进交大附中支部的换届选举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区举行,交大附中党委书记万晓玲、民进交大主委范秀敏出席并讲话。

黄震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民进交大各支部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绩,向离任支委表示感谢,并对支部换届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继续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加强思想引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断发出民进交大好的声音;加强组织发展,不断吸纳年轻有为的优秀人才入会。他强调,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继续努力,多出先进人物、优秀成果,为学校和民进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卫刚对民进交大支部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他指出,民进在上海交大各民主党派中人数规模不是最大的,但是,发展迅速、影响力非常大,不断涌现杰出人物和突出成就。他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保持优良传统,在“双岗建功”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万晓玲表示,民进交大附中支部的老师多为学校教学骨干,在教学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民主党派,民进交大附中支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往开来,在学校建设中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范秀敏对新当选的民进交大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支部支委尤其主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她期望各支委新班子继续团结凝聚会员,做好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为交大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上一届支部主委朱邦尚、彭崇胜、陈鑫分别代表闵行一支部、闵行二支部、附中支部做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5年工作总结报告。新当选的新一届支部主委王丽伟、李凤英、曹建华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肖进代表新一届班子成员给离任支部主委送上致敬。

三个支部按照换届选举流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分别是:闵行一支部主委王丽伟、副主委肖进、委员白志霄;闵行二支部主委李凤英、副主委杨明明、委员王宏卫;附中支部主委曹建华、副主委李维海、委员陈良瑾、廖智敏、钟萍。

各支部换届选举结束之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议。会上,就支部委员会的内部分工达成了共识,并围绕今后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商讨。

此次改选工作,民进上海交大各支部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为今后五年民进交大委员会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