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一支部在交大闵行校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民进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支部主委朱邦尚,民进交大委员会委员、支部副主委王丽伟等近20位会员参加了活动。

学习会上,朱邦尚传达了民进上海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工作要求;同时,带领会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坚持和完善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背景、议程、重要意义,并对会员如何按照民进市委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享。王丽伟分享了她在市委党校学习的体会,并分享了市委党校卜新兵老师的“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程与启示”的报告,报告简述了世界五百年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使命以及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启示。通过对报告的解读,会员们清晰地认识和了解社会主义变迁、中国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明白民主党派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会员们结合两个报告内容就如何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就下次支部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征求会员们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