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下午,民进交大一支部、民进宝山经济支部和民进上海综合委员会科技二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开展了“如何让“双创”成为大学生逐梦的舞台”主题组织活动,近40位民进会员参加此次活动。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何少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并指导工作。

全体参会人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楼F210会议室联合开展研讨活动,会议由民进交大副主委、民进交大一支部主委朱邦尚主持。

来自民进交大一支部委员肖进副教授,民进宝山经济支部主委藏波校长,民进交大委员会委员二支部詹黎教授,民进上海综合委员会科技二支部委员叶张宏主管等分别就目前大学生创业、创新的现状、问题和思考等展开交流发言,指出创业企业生存周期短、原创型企业稀缺的普遍现象,指出“创业不缺、创新缺”是制约当前“双创”提质增效的主要因素,大学生的“双创”活动应该与企业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企业主要的创新创业平台有可能是助推大学生“双创”的源泉和动力。紧接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姜永坤、宝山城市园区郑陵珏等会员们对关心的“双创”话题进行发言讨论。

民进宝山区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崔晋秘书长、民进上海综合委员会副主委吴心宏处长、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范秀敏教授分别作了总结性发言,一致认为三个支部一起联合开展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不仅促进了支部之间横向交流合作,会员间的交流、交友,也为党派的集智聚力作了贡献。

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何少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民进交大支部承办了本次三个支部联合活动,肯定了以“双创”为选题开展活动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同时,他提了五点要求,期望会员们从大学生个人创业能力的培养、“双创”培育体系的构建、加强企业的联合参与大学生“双创”、创新创业新政策的完善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发挥民主党派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