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二支部在交大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召开“先进制造及其关键技术”交流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主委彭崇胜主持,7名会员参加了交流讨论。

  聚焦社会热点,反映社情民意,助力问题解决。早在2009年,国务院发文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多年以来,上海逐步扩大对外开放举措,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因此,关注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是民进会员们的义务。新时代,又赋予了智能制造新的意义:智能制造不仅要解决生产智能化的问题,更要以制造业带动全体产业进行智能改造,促进社会新经济模式的实现,中国的智能制造要走向先进制造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先进制造业的腾飞是亟需我们解决的重大课题。午餐会上,作为专题主讲人,詹黎教授诠释了智能制造的意义,并从多个层面指出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制造目前存在的问题。

  会议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先进制造业,畅所欲言,讨论了接下来要搜集的重点信息选题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