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民建上海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市委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上海民建各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8月29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沈永铭赴民建交大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指导宣讲并听取意见建议。

 

 

沈永铭传达了民建中央、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和民建上海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沈永铭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党派履职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建立制度、培养人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及时做好检视整改,争做岗位建功的标兵。

民建交大委员会主委陈方若介绍了交大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交大委员会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建立长效机制,通过集中学习、参观调研、专题研究等形式,在传承民建自身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把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拓展自我教育新模式,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履行职能的新作为。与会会员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和任务,结合民建工作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并对民建市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沈永铭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

 

 

民建市委研究室主任章晓俊,民建交大委员会副主委施圣贤、陈欣、刘群彦等参加会议。

 

文:李思睿

图:李思睿、交大委员会

编辑:仲晔骅

转自上海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