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民建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增补委员及调整主任委员会议在闵行校区逸夫楼103召开。会议增补了陈方若教授为民建交大委员,并选举陈方若为民建交大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民建交大委员会主委赵旭,民建会员、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及民建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交大委员会副主委顾孟迪主持。

顾孟迪介绍了选举注意事项,赵旭对增补的会员候选人陈方若作了介绍。在随后的投票中,出席委员全票通过,同意增补陈方若同志为民建上海交大委员会委员。

增补委员会议结束后,委员会召开了调整主任委员会议。顾孟迪宣读了民建市委《关于同意民建交大委员会调整主任委员的批复》,批复同意赵旭同志辞去民建交大主委职务,同意陈方若同志为主委候选人。赵旭对民建交大全体会员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民建交大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会议进行投票,出席委员全票通过,一致同意选举陈方若同志为民建交大委员会主任委员。

选举结束后,新任主委陈方若感谢上海交大党委和民建市委的领导和指导,民建交大会员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在新的征程中,将结合自身在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的工作,进一步推动民建交大的发展。一方面,利用现有平台,组织各类活动来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服务好民建会员;另一方面,凝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做好参政议政,服务上海交大和上海地方经济发展。

张杰代表校党委统战部祝贺陈方若当选为民建交大委员会主委,他肯定了上任主委赵旭的辛勤付出,在赵旭主委的领导下,民建上海交大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同时也对民建交大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民建交大在陈方若主委的带领下继续发挥交大特色,结合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人才,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