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由民建交大委员会发起的《民建徐汇区域组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张兆安,中共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勇,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发展总公司总经理詹锋、民建徐汇区委主委张黎明、民建交大委员会副主委苏剑波出席。

民建交大委员会在学校统战部的领导下,不断在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方面探索创新机制。2011年,在民建交大委员会的提议下,民建交大委员会和民建徐汇区委、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枫林总支建立了区校合作参政议政的平台——徐汇民建沙龙。

今年以来,为了把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地与创新创业及区校合作方面的工作结合起来,也让徐汇民建沙龙的工作更能够脚踏实地,在徐汇区担任政协委员的民建交大委员会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顾孟迪副主委通过区政协的协调,提出了建立《民建徐汇区域组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建议。意在组织徐汇地区民建组织创新创业的资源和力量,为徐汇区和交大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服务,同时,也以此为平台,促进区校合作的深入展开。这一提议得到了各方的热烈回应。

这一平台的建立,也为民建交大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展开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委员会可以依托这一平台,围绕着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