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民建金融工委与民建交大委员会在交通大学共同举办了民建金融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民建金融工委主委、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作《如何有效进行金融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宏观经济走势,剖析了“我们国家目前碰到了历史性的挑战,2019年经济是否能稳住?”“如何应对时下面临的中美贸易战?”“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发展与扶持是否能够落实和加强?”“如何解决金融市场的长期发展问题上,速度和质量之间如何进行匹配和平衡?”“解决国内结构性需求问题,如何稳定和增强国内消费需求?”“如何更好地在金融供给侧进行结构性改革解决资金市场缺乏长期资金缺乏可以承担风险的资金的现状?”等六个问题,为广大会员提供了进一步参政议政的关注点,拓宽了大家的思路。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原首席市场分析师、证券市场资深人士桂浩明作《科创板制度特色和交易策略》主题报告,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设科创版同时进行注册制试点这一热点进行了解读,从设立的原因、适合挂牌的公司、投资者的要求以及注册制在科创版的应用等几方面进行了比较详尽的分析。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提问环节,会员就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民营经济的扶持、资本市场的走势和科创版的预期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杨成长和桂浩明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来自金融工委、交大委员会、浦东区委、长宁区委金融专委会的近8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大讲堂活动。

(转自《上海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