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民建交大委员会召开迎新暨2018年总结表彰会议,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张卫刚部长等领导出席。赵旭主委主持了会议。

赵旭主委首先做了《民建交大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苏剑波和顾孟迪副主委对委员会2018年的组织、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这一年,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和民建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承担完成市委两项参政议政招标课题(分别由赵旭和刘群彦负责)和一项统战理论招标课题(由顾孟迪负责)的研究。谷来丰会员的一篇事情民意得到副市长时光辉批示。与金融工委联合举办了首次金融大讲堂,邀请市委副主委张兆安做主旨演讲。4月,委员会组织会员到民建先贤黄炎培先生的故居参观学习。10月,委员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赴苏州工业园区考察,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并与民建苏州工业园区委员会探讨创建跨地区、跨界的民建友好组织的可能性。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委员会组织徐汇、闵行两个支部的会员观看影片《历史的抉择》,并积极参加交大统战部组织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趣味健步走。梳理交大民建组织发展的脉络,编写完成了《民建交大委员会简史》。制订了《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举措》,建立了参政议政例会制度,成立了参政议政工作小组。制度化建设大大推动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向民建市委提交的事情民意数量明显增加。委员会获民建市委“优秀工作案例提名奖”和“参政议政工作先进组织二等奖”。苏剑波会员荣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2014-2018年度杰出校友称号。有两位同志加入了交大民建组织。

民建交大委员会的会员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作出了极大的成就。朱向阳荣获“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致贺信;朱庆华获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称号。

会上通报了委员会2019年宣传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计划。

戴芳、杜素果、姜朝阳、姜琴琴、刘群彦、王韵兰、张晓丽等七位会员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