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杨锡山同志调入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从此上海交大有了民主建国会成员。1984年5月成立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交通大学支部(筹),由杨锡山任召集人。

  1987年3月18日成立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潘介人,副主任殷善锷,组织委员朱洪德。1987年12月31日增补丁仁才为副主任。

  1991年9月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支部委员会。主任殷善锷,副主任丁仁才、李国振,组织委员朱洪德。

  1995年1月26日成立了第三届支部委员会。主任李国振,副主任殷善锷、朱洪德,委员屠梅曾、袁伟民。

  2004年10月,民建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成立,陈宏民任主任委员,屠梅曾、赵旭任副主任委员。交大成为上海市第三家成立民建委员会的高校,也是上海交通大学第三个成立委员会的民主党派。

  2006年12月,选举民建上海交大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宏民,副主任委员赵旭、朱向阳。

  2011年9月,选举产生民建上海交大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旭,副主任委员顾孟迪、苏剑波、缪永红。

  2015年10月,选举产生民建上海交大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旭,副主任委员苏剑波、顾孟迪,委员卫淑芝、王亦鸣、朱向阳、陈欣、刘群彦。

  2021年7月,选举产生民建上海交大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方若,副主任委员陆铭、施圣贤,委员皮玲、张哲敏、陈鑫、刘群彦、戴芳、朱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