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长张卫刚、工会主席于朝阳、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谢婷,校媒体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党委副书记李春梅等二十多名师生在民革市委委员、民革交大党员周武忠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其挂职所在的金山区进行学习考察,并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考察学习在廊下镇草莓学苑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主任、金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武忠教授主持。金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锦波首先致辞,对我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统战部副部长朱爱萍围绕金山的“海洋”、“生态”、“文化”三个关键词,向交大师生介绍了金山的基本情况。随后,周武忠教授就2007年习近平同志的“三个百里”讲话,他提到,习近平的讲话不仅为美丽金山建设描绘了蓝图,也为全国大城市近郊土地利用和美丽城乡建设指明了方向。  

  此外,此次调研活动见证了金山区和上海交通大学之间长期合作启航仪式。为全面推动校地全面战略合作,上海交通大学在金山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与此同时,项目实战型课程“设计金山”也随之启动。此次考察学习,加强了上海交通大学和金山区的工作交流,推动校地全面战略合作,为交大师生提供了优质的社会实践基地和广阔的设计实践平台。在今后与金山区的合作中,充分发挥院校专业特色优势服务金山发展,为金山的发展输送专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