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下午,民革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交大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民革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翟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薇薇,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后继,副部长张杰,民革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际春、何真,民革徐汇区委主委程金华,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唐宁玉,以及民革市委、民革交大委员会部分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民革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其木提、瞿叶高分别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李淑慧同志关于《民革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换届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民革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刘南楠、刘品宽、沈延兵、张娅、陈根良、其木提、徐斌、曹永康、瞿叶高(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在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曹永康同志当选为主委,其木提、张娅、瞿叶高当选为副主委。

 

 

翟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推动组织发展。三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开创履职新局面。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聚焦上海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深入调查研究,议政建言,助力上海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立足本职,结合交大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胡薇薇在讲话中肯定了民革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对民革交大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更大共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二是发挥党派优势,集聚更大智慧。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将自身所长与学校发展、社会进步的中心大局相结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引领中彰显新作为。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汇聚更大力量。着力培养中青年后备人才,形成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

 

 

唐宁玉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词,曹永康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向离任主委李淑慧献花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