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也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4月15日,民革交大委员会组织开展参加“深入乡村振兴一线‘走’”考察学习活动。民革交大委员会主委李淑慧等1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枫泾古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先后赴金圃宅第、长三角老品牌文化博物馆、丁聪美术馆、张慈中书籍装帧艺术馆、人民公社旧址等经典场馆,通过现场教学,探寻千年古镇的“红色”记忆,感受城市发展变迁,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展馆中的一幅幅作品,生动展现了革命时期的文艺征程,讲述了改革开放后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的第二站,大家赶赴新义村参观调研天域新义田园综合体。在镇党委副书记胡吉根、新义村村支部书记、主任陈诚的陪同讲解下,大家在乡间地头学习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新义村为破解农村空心化、老龄化等难题,消除农村房屋大量闲置带来的隐患,大胆探索“众创入乡”法,以乡村更新为抓手,吸引创客入乡,以故事文化为载体,发展文化产业,推动了创意农业产业园、田园牧场等农创项目落地,带领村民创业致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来到全亚洲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现代智慧农业温室——九丰现代智慧农业博览园。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同志们在蔬果大棚中挥汗如雨,积极参与大棚作业,接受劳动教育。在采摘的过程中,对新农业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充分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增强了劳动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文化体验、实地考察和劳动作业,助力党员在具体的实践中获得知识、提高本领、服务社会,同时增强凝聚力,营造好的团体氛围。